又出現新的詐騙手法了嗎?台南市東區大福里出現一對男女拿著內政部公文回覆,到獨居老人家中索討房子、追討房租,對方自稱房子是長輩給的,而且已經過戶在他名下,還拿出台電電費單證明電費是他繳費的。警方調查,老人家電費單資料都被變更竄改了,懷疑這是詐騙新手法,已經著手調查。

詐騙新招?竄改電費單地址 專騙獨居老人逼讓房產~快分享給週遭的朋友知道別上當


又出現新的詐騙手法了嗎?台南市東區大福里出現一對男女拿著內政部公文回覆,到獨居老人家中索討房子、追討房租,對方自稱房子是長輩給的,而且已經過戶在他名下,還拿出台電電費單證明電費是他繳費的。警方調查,老人家電費單資料都被變更竄改了,懷疑這是詐騙新手法,已經著手調查。

▲內政部公文。
現場員警:「證明在哪裡?」宋姓女子:「這張就是。」現場員警:「沒有啦!」
員警獲報有人要來討房子,但對方拿出這張內政部回函明明就是地籍查詢公文,騙不了警察。
▲宋姓女子出示台電繳費單。
現場員警:「你要回覆給內政部,它這個是要叫你回覆給他。」
不過這對男女不只有公文,他們還拿出電費繳費單,收據地址是新北市要證明房子電費是女子繳的,在這棟房子住了三十多年的阿嬤才驚覺,自家電費單怎麼被變更了。
▲獨居阿嬤控訴差點受騙。
許姓阿嬤:「她說我是這房子的屋主,這棟房子是我的,我要來跟你討房子,我才一氣之下說,我的電費單你也亂變更。」
▲宋姓女子詐騙流程。
仔細看,對方電費單電號和阿嬤原有的一模一樣,這名宋姓女子3個月前不知如何取得電號,過戶變更電費單地址,再向內政部查詢地號地籍,內政部同時回覆台南市府和女子無法查詢,她卻拿著這份回覆公文企圖誆騙阿嬤。
▲里長認為是台電的疏失。
大福里長陳錦秀:「哪有這麼容易被變更,我覺得這是電力公司的疏忽,他們應該要要求說,要看他的房屋稅還是契約書。」
台電台南區營業處經理陳天印:「沒有辦法取得原用戶會同,那就單獨過戶。」
▲台電人員表示無原使用人同意,也能申請變更。
原來根據台電規定,沒有原使用人同意還是可以申請變更,老人家很容易沒注意,而且同個里還有其他獨居老人電費單也被變更,里長懷疑這是不肖人士鑽漏洞,有計畫性的詐騙新手法,而且鎖定都是獨居老人,還好阿嬤機靈沒上當還報警,但對方跑了,到底他們的目的和動機為何?警方也已經著手調查。
  記者李世泓、陳嘉筠/台南報導
分享給LINE好友 !


經理 陳宜珺 本站圖文皆來自網路,著作權歸原作者所有.
若有侵權請來信,必立即下架.
happytiffany621@gmail.com